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49


49

 

踏进病房的时候,黄泉气喘吁吁,医院里的空调很冷,令他的一身汗仿佛瞬间凝结,粘得浑身不适。罗喉仍旧靠在床上,一旁的冷吹血托着台笔记本电脑,就连巫读经也在一边,只穿了件居家的T恤,显然才刚跑过来。君曼睩不在,八成是被罗喉劝回去了,黄泉在一旁站定,罗喉朝他看了眼,微微抬起下巴:“鹿苑一乘着火了。”

“着火了?”黄泉一脸错愕,“怎么回事?有人员伤亡吗?”

“狂屠在现场,有两名伤者,不过只是被气流灼伤,不严重。”冷吹血说,他额角满是冷汗,“现在还在统计损失,初步看来,我们的建材仓库几乎全毁了,烧得只剩铁架。”

罗喉的声音很平静:“除此之外呢?”

“除此之外……就要等消防那儿的鉴定检查了。”冷吹血干巴巴地回答,“罗,罗总,这……我们也没想到,明明说好的禁烟,结果偏偏有人不听指令,天干物燥,就……”

“多说无益。”罗喉的语气冷了几分,“把事情处理完,我明早要看到详细报告。巫读经,你去统计一下大致财产损失。”

两个人对望了一眼,低声应了句,便抱着电脑离开了。冷吹血的脸色看起来很糟糕,这也没有办法,毕竟罗喉明言将鹿苑一乘的事交给他负责,谁料一场大火来得突然,这场意外事故,自然是冷吹血担下全责。黄泉尚未完全反应过来,他的脑袋嗡嗡作响,直到他们离去,将门锁上,他才转过头来,看向那头的罗喉:“这也太突然了……妖世浮屠那儿怎么说?”

“女戎刚和我打过电话。”罗喉轻声道,“起火点是天都的仓库,妖世浮屠没连带讨损失就不错了。”

“那里又没什么人,怎么会莫名其妙着火……”黄泉咕哝了声,“不过好在没出人命,否则这事儿天都可就难看了。”他说着,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你喊我过来就是为了替冷吹血担着点吧?”

“妖世浮屠那里可能需要你多跑几次。”罗喉说,“这个假期之后再补给你。”

“我要实打实的奖金。”黄泉不客气地抱怨道,“算了,就算你不说,我也会跑回来加班的——谁让我是这么负责的好助理。”

像是被这故作轻快的语气所感染,罗喉的脸色也似是起了点变化,不再如同方才那般冷若冰霜。老实说,黄泉刚走进这儿的时候,几乎要被罗喉的低气压惊到。在那一刻,他切实地感受到了一种逼迫和威压,仿佛躺在他眼前的又是那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武君,那种锐气是很逼人的,甚至能带来一丝奇妙的窒息感,但黄泉与其说是毫无畏惧,倒不如说是迎难而上——他仍旧直直地迎上了罗喉的目光,并对里头那丝一闪而过的情绪视若无睹。

“回家了?”过了片刻,罗喉重新开口。黄泉刚拧开矿泉水,抬头挑了挑眉毛:“本来我该在自己的房间里睡觉,结果你又把我喊出来了。”

“那今晚好好休息。”罗喉说,“明天早点起来,去鹿苑看一眼吧。”

“哎,你怎么总是擅自替我下决定,”黄泉将自己的背包重新拉开,“被这么一闹腾,今晚我也就别睡了,倒是你,现在这个点了,不该好好睡一觉吗?”

罗喉的眼睛瞥了过来:“你又想半夜查什么?”

黄泉的电脑刚开机,他还没来得及点开啥,登时被罗喉这句轻描淡写的话弄得差点儿按错键。他抬起眼,罗喉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又不动声色地敛了回去。黄泉在那一刻觉得有些尴尬,但想了想这也没什么好遮掩的,因此他回答,查点幕后的线索罢了。

随即他顿了顿,又半支起胳膊看着罗喉:“罗总,你能坦诚点儿吗,你到底知道我多少事儿?”

“哈。”罗喉笑了笑,“你了解我多少?”

“了解你?我可不敢说。”黄泉努努嘴,“大概也就是把你那些过去的事儿都翻了一遍吧。”

“彼此彼此。”罗喉回答,“我也不过是将你那些过去的事儿都翻了一遍——你以前拿过全苦境第一的设计发明奖。”

黄泉庆幸自己这会儿没有喝矿泉水,否则他一定会呛得很难看:“那么久之前的事你都翻得出来?!靠,那张傻兮兮的得奖照片连我都找不到了,只有那个奖杯还被我哥搁书房里。”

“嗯哼。”罗喉的脸上难得看出了一丝愉快,“这让你很不齿吗?你明明拥有非常了不得的才能。”

“那真是多谢罗总赞美,”黄泉咬牙切齿,“这么说来,罗总在一开始把我招进天都,也是想着有朝一日我能替你打下手了?”

“我不缺这种人才。”

“哈!”黄泉冷哼了声,“可罗总身边却是缺了一个位置,专属黄泉。”

罗喉从喉间发出一声清晰的笑,黄泉显然并不觉得自己这番话有什么问题——毕竟在他自己的认知里,他在整个天都显然是与众不同的,但更要命的是,罗喉也无法否认这一点。

并且有一个事实确凿无疑,他很迷人。

自然——罗喉也无法得知,此时的黄泉内心竟和他拥有一样的念头,只是他藏匿得很好,并将眼神敛藏在屏幕后头。这会儿的气氛甚至有点儿玄妙,黄泉无法分辨此刻盘桓在心头的神奇涌动,哪怕又有新的问题摆在了跟前,他仍旧觉得有一种奇妙的愉快感。

“好吧,我承认,我在追查凶手。”黄泉干咳了声,“如果你乐意把自己的仇家依次报个名,我会减少很多工作量。”

“你目前掌握了多少?”

“不算太多,但也不少。”黄泉微微垂下眼,露出了一抹笑容,语气甚至有一丝小小的恶劣:“看来我们罗总,是想要正式雇佣我来找仇家了——怎样,这次能付什么报酬?”

TBC

评论(1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