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51



51

 

御不凡拉开座椅,将自己刚泡的那杯绿茶搁在桌角,随后打开了电脑。他来得很早,此时办公室也没多少人,他身为天下封刀的副经理兼项目总监,这几天一直睡得不太好。先前和雅少以及十锋、黄泉一谈,虽是将他心中的疑虑全盘托出,但对于御不凡来说,事情没有解决,总是心中不踏实。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心想如他这么勤奋的人,现在还要多思考其他杂事,老天爷真是不公平。他正走神地想着,玉秋风推开玻璃门,英姿飒爽地走了进来:“一大早就哈欠连天的,看起来这么愁眉苦脸,这可不像你。”

“这不是没睡好吗,”御不凡支着脑袋说,“你不是早上要去仓库?怎么来公司了?”

“临时改动,刀总说其他事先放一放,”玉秋风耸耸肩,将手中的报纸朝御不凡跟前一晃,“看新闻没,头条,鹿苑一乘着火了,天都的建材仓库全被烧光了,两个工人进了医院。”

“啊?”御不凡睁大了眼睛,“什么时候的事?”

“半夜吧,”玉秋风说,“不过新闻早上才放出来,现在网上可能刚刚有消息。”

御不凡挪过电脑,果不其然,此时各个网站上铺天盖地的都是鹿苑一乘的新闻,有些标题取得十分骇人,御不凡咂舌,鹿苑一乘可是天都和妖世浮屠第一次正式合作,结果就出了这档子事儿,也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他随手点开一个页面,放大了现场的事故照片,黑漆漆的铁架孤零零地悬在空中,看起来狼狈不堪,仿佛他还能嗅到空气中弥漫的焦臭味。玉秋风搭起腿,将自己的马尾辫朝后一甩:“现在为了这事儿,妖世浮屠和天都都忙得不可开交,说不定也算是好事一桩,之前和妖世浮屠磨了半天,他们都不肯把那两块厂址租给我们。”

“这事儿最倒霉的该是天都啊,”御不凡摇摇头,“我听说罗喉生病住院了,在这种时候出事,怎么想都有点不太对。”

“你是怀疑有人故意趁着罗喉躺医院,报复天都?”玉秋风的手指敲了敲椅子的扶手,“这胆子也够大的,那还是双身的地盘呢,我觉得意外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他们做的缺德事不少,怕是老天爷也看不过去。”

御不凡深深叹了口气,他要处理的事可够多了,这种事故的内情和他没什么直接联系,只是不知道他们之后的安排会不会因此做变动。原本天下封刀试图向妖世浮屠租赁两块仓库,结果双身要价过高,刀无极不得不转向更偏远的郊区,无形地增加了时间成本,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发现那些不大不小的错误。玉秋风说一会儿天都和妖世浮屠都会开发布会,是问天敌负责,御不凡想了想,还是摆手说算了,他没工夫管这个,她盯着就行。

“哥,你是不是还在思考那些货车的事儿?”玉秋风压低了声音,她朝后头看了眼,确认没什么外人,才继续说道,“你不是已经找了人帮忙调查吗?他们还没给消息?”

“没那么快,”御不凡说,“我现在就觉得心里不安,总觉得会有事要发生……”

玉秋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怕什么,有我在,你有什么想法也直接和我商量,千万别憋着。”

“我知道。”御不凡拿起杯子,“现在还是赶紧把搬迁的事儿安顿好吧,别出差错。”

“放心啦,马上就会整理完了。”玉秋风抬手看了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先去刀总办公室一趟。”

目送着自己的妹妹离开,御不凡揉着脑袋,只觉得有些头疼。他对自己的直觉有一种神奇的自信,这事儿恐怕不如表面上看来这么简单,但此时他也无从下手,御不凡翻出自己的手机相册,又看了眼里头存着的几张照片,他是越来越不懂现今的情况了。可想得再多,也只是无能为力,御不凡站起身,动了动自己的脖颈,他拉开百叶帘,试图让早晨的阳光晒进自己的办公室,下方一辆银色轿车拐过大厦,车玻璃一反光,闪得他眼睛一疼。

咦,我们公司又有同事买新车了?御不凡眨了眨眼睛,他的目光追随着那辆迅速消失的轿车,在脑袋里过滤了一圈,随后关上了窗户。

 

黄泉坐在空调下头,拼命用文件夹扇风。他热得不行,跑了大半天,这气温已经超出了他的承受力,令他满头都是汗。他一大早回了趟家,面对了苍月银血的关爱眼神,但黄泉没什么时间解释便又离家了,等到他一会儿下班回去,可能要被他大哥拎着教训很久。冷吹血站在窗边,一双眼睛紧盯着外头的废墟,黄泉叹了口气,起身拎了一瓶盐汽水递过去:“发什么呆,晒傻了?”

“我是在想怎么处理!”冷吹血说,“好端端地出这种事,我能不担心吗?”

“都已经发生了,想这么多干嘛,按照程序走,天都又不会因为这样的小事就破产了。”黄泉瞥了他一眼,“罗喉都不担心,你担心什么?”

冷吹血张张嘴,他很想直接反驳‘你小子又对罗总直呼其名’,但噎了半天也说不上什么来,只好认命地灌了口汽水凉快凉快。听说事故的初步原因是电路起火,因此才将仓库全部烧了个干净,连旁边停的那辆面包车都烧得焦黑。黄泉说没付出人命的代价已经是老天爷给面子了,你还愁眉苦脸的,能不能办好事啊?不然就干脆退休,我觉得罗喉不会介意。

“靠!”冷吹血终于憋不住骂出声来,“臭小子,你他妈能不能说点好话?”

黄泉看了他一眼:“我这不是在安慰你么,现在有精神了?”

冷吹血愤恨地将余下的盐汽水一饮而尽,黄泉这小子真是三言两语都带刺,和仙人掌似的,手一拍能疼得人嗷嗷叫,但黄泉对他的目光视若无睹,他又坐回了那张柔软的椅子吹空调,还舒服地搭起腿。外头的走廊上开始有人走动,没过会儿,问天敌的秘书也上来了,看来发布会已经结束。黄泉看了眼挂钟,时间刚好——下一秒问天敌便推开了休息室的门,朝里头走了进来:“不好意思,刚结束发布会。”

“问总辛苦。”黄泉稍稍挪正坐姿,“记者居然没怎么刁难。”

“安排了自己人,”问天敌说,他的语气一如以往,“按照程序走就行,等保险公司统计完损失,再安排补贴和慰问金。”

“我们天都的报告呢,初步统计出来了吗?”黄泉朝一旁的冷吹血看了一眼,又转向问天敌。问天敌扬扬手,后头的秘书将文件夹递到他手中,冷吹血也一并走过来核查,里头洋洋洒洒列得很详细,黄泉不得不佩服一下妖世浮屠的办事效力。

“简单来说,基本全毁了。”问天敌说,他转了转手中的钢笔,“依照我们当时的合同,里头详细规定了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的责任承担问题,所以……”

“等消防把事故原因报告列出来了,我们会派人负责的。”黄泉回答,“冷经理,你看出什么名堂没?”

冷吹血一页一页地翻着,随后干脆坐了下来,细心地进行核对。他难得这么认真,显然这次失误让他感到了压力,毕竟被他最崇敬的罗喉教训可不是什么开心的事儿。黄泉虽说也有参与,但他手头没具体清单,帮不上忙,便干脆坐在一旁用手机看新闻。这次事故网上讨论的还不少,有惋惜的,有幸灾乐祸的,不过这些都入不了黄泉的眼睛,他搜索了半天,发觉没什么人借此机会嘲讽罗喉,才让他稍稍放下心来。

“我查完了,麻烦问总了。”冷吹血把文件一合,“那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得赶回去和罗总报告。”

“行。”问天敌点了点头,“有什么问题的话,直接和我联系。”

冷吹血把文件塞到了公文包里,黄泉便跟着他走了出去,问天敌将钢笔插回口袋,也和自己的秘书一同离开了。黄泉一边打量一边下楼,直到跨出办公楼的门,那阵热浪再度袭来,他才忍不住开口:“真的没啥问题?”

“有问题。”冷吹血上了车,扣好安全带,双手按在滚烫的方向盘上。直到黄泉在副驾驶坐稳了,他驶出鹿苑一乘的地界,冷吹血才开口道:“那辆被烧毁的车不是我们的。”

“啊?”黄泉睁大了眼睛,“你说什么?”

“那车不是我们天都的。”冷吹血说,“不知道从哪儿莫名其妙多出来的面包车……我不知道是不是妖世浮屠在打什么鬼主意,等一会儿回去和罗总好好讲。”

黄泉敏锐地皱起眉,不是天都的车,竟在鹿苑被烧毁了……他心中登时泛起一个念头,因此他直接侧身把冷吹血的公文包打开,二话不说就翻出那张事故照片,随后拍摄下来发给了求影十锋。冷吹血见他这突然的举动,也难得不再训斥,他的眉头也皱得很紧,声音也低低的:“……我说,这是不是和罗总遇袭有关?”

“我不知道,现在还没确切的线索。”黄泉说,“走吧,我们直接回医院。”

TBC

评论(1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