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52


52

 

雅少摇下窗户,看着曲折的山路,在半山腰处,一栋简洁的白色楼房在阳光下跳跃,一派深绿的树林中显得尤为明显。他轻踩油门,打弯转进岔路,数分钟后在宽阔的庭院跟前停了下来。他是这儿的老熟人了,‘九天之顶’几个字嵌在门口的大理石底座上,很是整洁漂亮。他将车停靠在临近办公楼的位置,随后拉开车后门,朝里头伸出手,让后头的女人小心地跨下来。她看起来很是紧张,脚刚沾地就不由得四处张望,幸好他们还是顺利地走进了疗养所,雅少嘱托她在长椅上乖乖坐着,随后敲开了对面的玻璃门。

“下午好。”雅少推开门,朝办公桌那头的玉倾欢露出微笑,“一阵子不见了。”

“啊,是雅少。”玉倾欢赶忙站起身,“你怎么来了?”

雅少侧过肩膀,后头的女人闻声也抬起头来,不可避免地瑟缩了一下。即便是这样的炎炎盛夏,她依然固执地穿着长袖衬衫,垂着脑袋,一派警戒的模样。玉倾欢一眼就认出她是先前被雅少带去诊疗的女病人,她有点儿担忧地看了雅少一眼,对方只是摇摇头,轻声询问道:“六铢衣先生呢?”

“院长在走廊尽头的诊疗室。”玉倾欢侧头看了看,“要我去联系一下吗?”

“不了,我和他打过招呼。”雅少说道,玉倾欢便通知了一旁的两名护工,扶住那不肯抬头的女人朝另一头走。她的目光追随着她的背影,良久后叹了口气:“还是没什么进展吗?”

“她的情况稳定了很多,”雅少苦笑着回答,“已经能够进行正常对话,但是一旦涉及某些关键事物,她仍旧会强烈抵触。不过好在她至少能接受坐车,否则这趟路途可就麻烦了。”

“这总是胜利的希望,”玉倾欢说,“所以你这次过来,是为了和院长一起做诊察吗?”

“我那儿毕竟不比九天之顶来得齐全,”雅少说,“虽然光是带她出来也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我担心我的诊所也不再安全,她可能需要被换个地方保护起来。”

“嗯,我明白。”玉倾欢点点头,“毕竟先前梅饮雪在这儿出了事……虽然院长在那之后换了一批员工,但也不能保证他们一定是可靠的。”

“放心,我和院长会妥善考虑。”雅少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低声嘱托道,“我先和院长去处理,转移的事儿就交给你来安排了。”

“交给我吧。”玉倾欢温和地笑了笑,“我能确保给她留一个安全无虞的地方好好休养。”

 

罗喉的病房第一次显得这么气氛凝重,仿佛冷气打得比前些天更低。黄泉坐在一旁,冷吹血和狂屠站在两头,中间的罗喉斜靠在病床上,翻阅着那份厚厚的资料。半晌后,罗喉抬起头来,不动声色地将资料合上:“这就是结果?”

“是的,罗总。”冷吹血赶忙应道,“赔偿金额和后续处理都交给巫读经了,他很快就会拟出方案。”

“那就按照这个流程走。”罗喉说,“还有其他问题吗?”

“这……”冷吹血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黄泉,显然他现在不太敢直接把那些问题上报,免得又被罗喉冷冷训斥。黄泉又怎会不晓得他的心思,因此他将文件一翻,毫不遮掩地指着那辆车说道:“其他没什么差错,独独这辆车有问题,这车不是我们天都的财产。”

“嗯?”罗喉抬起眼,目光不冷不热地看向那头的冷吹血,冷吹血赶忙站直了身子,吞了吞口水回答:“这个确实不是我们天都的,我刚刚让那边的保安调了监控录像,发现这车是在事故发生前六个小时开进鹿苑一乘的,靠在仓库边就没动过。”

“看得清司机吗?”

“司机穿的是工作服,辨不清身份。”冷吹血干巴巴地说,“之后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罗喉的眉头拧了起来,黄泉瞥过一眼,他虽是沉默,但想也知道,这会儿罗喉心里必定不痛快,因此黄泉抢先开口,以免冷吹血脑子一愣又发表了什么欠收拾的见解:“这事儿还不太好办,出现在鹿苑的可能性很多,我现在委托了朋友去查这辆车的资料,估计一会儿就有结果。”

“就没可能是佛业双身弄的?”狂屠开口道,“他们停错地方也很正常。”

“问天敌他们连几个灯泡都给你数出来写册子里了,会故意漏下一辆车?”黄泉没好气地说,他几乎想翻个白眼,“这辆破车最多值十万,双身那么有钱,还会想着法多坑我们十万块?”

“黄泉说得有道理。”罗喉低声开口了,“十有八九,妖世浮屠并不知道这辆车的来历,所以直接划给了天都。”

“这……这算什么名堂,”狂屠挠了挠脑袋,“又不是佛业双身的,那会是谁那么缺德,故意把车停在那儿,吃饱了撑着吗?”

罗喉忽略了他的疑问,只是兀自问道:“起火点在哪里?”

“起火点在仓库里,靠近门口的电源开关。”冷吹血赶忙接口,“所以这车也被烧着了。”

罗喉垂下眼,盯着那黑漆漆的汽车残骸看了一会儿,随后转向了身旁的青年:“黄泉,你怎么看?”

“简单来说,有心人的设计。”黄泉的眼皮抬也不抬,他只是低头摆弄着手机,他的打字速度很快,“虽然到底是谁精心安排,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我刚收到消息,这车确实有问题。”

他将手机一转,双手拨弄,将十锋发过来的照片放大:“这车和几个月前的一起事故有关,九天之顶在之前收留了个女病人,出了车祸,虽然身上没有什么显著外伤,但头部受创严重,这辆车是当时的肇事车辆——它离奇失踪了很久,结果现在凭空出现了。”

“等,等一下,”冷吹血揉着脑袋,似是在消化这番话的含义,“你是说这面包车当时差点撞死人,结果之后没了影,现在又莫名其妙出现在鹿苑?”

“就是这样。”黄泉手指一划,“现在这车又毁了,虽然车身烧成这样,但要辨认它是那辆肇事车并不难,它开进鹿苑的时候,车牌可是被拍得清清楚楚。”

“这不是很麻烦嘛!”狂屠瞪大了眼睛,“现在那儿是事故现场,警察在那儿翻了半天了,这车的来历岂不是马上就会被那群条子知道?”

“如果这车只是单纯肇事未遂,就该谢天谢地了,”黄泉咕哝着,“怕就怕这还和其他事有关系……”

他欲言又止。黄泉虽是不愿设想,但这种可能性显而易见,若是搭上一条没完的人命,天都尚且能够承担——况且那个女人还活着,怕就怕这个女人背地里还牵扯出其他杂事,比如那条秘密的军火资金链……黄泉的眉头不由得拧得更紧。他的担忧恐怕会成真,这车必定会引起警察的注意,而一旦他们追查下去,万一有人在其中操弄,将矛头指向天都的话——

黄泉又忍不住看向罗喉,罗喉先前遇袭,想必也和这件事脱离不了联系,对方的心思昭然若揭,他不仅想杀死罗喉,更要端走整个天都,甚至将它全数吞下肚去。这让他的后背沁出一层薄汗,这实在是一个可怕的念头,而不得不说,若是按照目前的走向继续发展,这个噩梦恐怕迟早会成真。他虽是不语,但罗喉这等的老江湖又怎会不晓得黄泉的意思,他将册子一合,忽然开口道:“我还得继续住院。”

“什么?”冷吹血不明所以地抬起头,“罗总还要住院?”

“我要搬到九天之顶去疗养。”罗喉一边说,他的目光却没有离开黄泉。黄泉眨了眨眼睛,登时心领神会:“好啊,九天之顶多好,你就过去住上个十天半个月的,好好调理这把老骨头。”

冷吹血和狂屠更是茫然:“罗总,您……您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武君罗喉身体不好,要调养一阵子。”黄泉站起身,将耳边细碎的头发朝后拨,“这事儿我会安排人适当传出去,冷经理,记得和问总打声招呼。”

冷吹血一知半解地点了点头,黄泉长叹一口气,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俯下身去,凑在罗喉耳边说:“所以你打算搬哪儿去?”

罗喉只是笑了笑。

TBC

评论(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