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54


54


罗喉在月家待着确实是个上上策——黄泉走进天都大厦的时候如此想着,已经过了两天,门口仍旧有记者蹲点,虽说保安已经有礼貌地将他们请走,可那几辆车也没完全驶离,只是换了个停车点继续等待罢了,仿佛能从这里挖掘到些许的蛛丝马迹似的。好在九天之顶那儿已经事先打了招呼,又地处半山腰,想要挖新闻实在不容易,黄泉这时候就很庆幸罗喉平时都穿那身黑袍子,找个体格差不多的人扮演一下,演足一场戏,并不算非常困难。

只是办公室里罗喉不在,看起来总是空落落的。虽然现在他八成在月家看书看报,喝茶赏花,过着和之前如出一辙的老年退休生活——月家的花园比罗喉家的漂亮多了,尽管黄泉那个不靠谱的爹在情感场上做尽了缺德事,可他的审美眼光却是非常不错,加上园丁的细心打理,那院子几乎可以当做一个婚纱照的取景点。事实上幽溟的母亲和他的婚纱照就是在这个院子里拍的,黄泉自己的亲生母亲当然没有这么幸运,她这辈子也没有机会踏进那里。

黄泉喝了口咖啡,他的思绪不可避免地有些游走,更何况现在玻璃隔层的那一头,罗喉的座位空空荡荡,只有那柄装饰用的刀依然在办公室内,在日光灯下闪烁着淡金色的光晕。黄泉先前问过罗喉这是什么刀,罗喉说它叫计都,是他过去的证明,那会儿他帮助了一户大户人家,这是他得到的报酬。黄泉觉得能有这么一柄刀的大户人家,必定很有背景,只是一切都随着战争年代而埋进了历史的尘埃,除了罗喉,恐怕也无人知晓其中的细节了。

老总不在,天都上下的事务也就全数落在了黄泉和几个得力下属身上。黄泉名义上只是个助理,但君曼睩这个天都大小姐直接表示有什么重要问题请示他和冷经理即可,那些员工便跑得格外勤快,时不时地把文件朝他这儿丢。黄泉对处理文件本身没什么抵触心,反正平时他跟着罗喉也七七八八地折腾了不少,学起来也是像模像样的,冷吹血大多忙着处理那起事故,因此实质上的拍板人就成了黄泉。除了重要问题他会给罗喉打电话请示,剩余的杂事儿罗喉也表现得非常淡然,有问题就去问其他经理,能自己批的就自己批,一来二去,天都大厦内风声也悄然而起。人人都说黄泉可能会接下天都的基业,罗总这是在培养继承人,毕竟君姑娘虽是大小姐,可她无心于此,她更适合去教书育人。黄泉对这些流言蜚语毫不在意,但八卦总是传得很快的,他刚刚发完一封邮件,那头的聊天框便跳出了个头像——是刀无心。

‘学长,听说罗总最近在疗养,所以天都的事儿都归你管了?’对话框闪了闪,刀无心又发来一条,‘罗总身体还好吗?’

‘他这叫提早退休。’黄泉按着键盘,毫不客气地说。刀无心发来一个叹气的表情,随后又说,‘曼睩最近也很忙,你也别忙坏了身子啊。’

黄泉的手停了停,他忽然意识到,刀无心的继父就是那个刀无极,就事实而言,天都和天下封刀的关系非常紧密——毕竟君曼睩和刀无心已经恋爱很久,关系稳定,很可能之后就会结成亲家。黄泉心思一动,刀无心到底是个单纯的少年,但天下封刀现今卷入的秘密却是不少,他并不希望刀无心和君曼睩过多的涉入其中,不管背后的操纵者是谁,他们两个无辜的人,很有可能会沦为不幸的牺牲。

罗喉也必定料到了这一点——黄泉想起今天早上他还在罗喉的床头边看到一本旅游手册,他随口问了一句难道你还想出国避风头,罗喉只是摇摇头,说想给君曼睩。这其中的含义自然不言而喻,于是黄泉说,君曼睩最近是很忙,我觉得你这时候应该发挥一下自我,女朋友都累成这样了,还不赶紧带她出去散散心?

刀无心立刻回了消息:散心?出去玩玩吗?可是天都……

‘你傻啊,这种机会都不把握,难道要看着她忙昏头?女孩子不都是需要呵护的吗?’黄泉说的头头是道,虽然他这些理论也都是以前无聊的时候乱点网页看到的,‘这么好的机会,还不赶紧带着出去转转,要去四魌界吗?诗意天城过阵子该过节了吧?’

刀无心似乎觉得很有道理,黄泉的意见很多时候都有着关键性的作用,况且这段时日以来,他也只顾着陪同君曼睩,看她忙得连轴转,心疼却也束手无策。他回复说这个主意挺好,他回去好好考虑一下,再征求一下君曼睩的意见,黄泉说男子汉大丈夫,也该是自己拿主意的时候了,我看你爹妈最近也挺忙的,出去散心这种小事儿就别和他们打招呼了。

‘也好,我想找我爸一块儿出去旅游。’无心的对话框又闪了闪,‘从小到大就没什么机会和他一起玩玩。’

想也知道他指的父亲是九州一剑知,黄泉心中不免感慨,他说你慢慢考虑吧,我先去忙了,便直接挂了忙碌。毕竟他也没什么机会和家人一同出去旅游或者野餐,这一切皆是缺失的,说不羡慕也是假的,但黄泉还是比较乐意看到自己把握机会,他总能抓住那些想要的东西。

在电脑前足足坐了两个小时,站起身的时候,黄泉也觉得很累人,他揣上手机,决心去天台散散心,想当初他站在天台上的时候,看向那片废墟还觉得不明所以,此时这片晦暗的村落却带来了另一种异样的心绪。葬龙壁,葬龙壁,这个名字叫人心尖发颤,他闭上眼睛又想起罗喉一身是血的模样,跟前的景致也仿佛变得可恶起来。不过好在他的手机在这时候响起,他看了一眼,竟是玉倾欢。

“喂?”黄泉诧异于她的来电,毕竟他先前只是因为鹿苑的工程寻过啸日猋,为了联络方便才记下了玉倾欢的号码,她会打来,着实让人觉得不解。玉倾欢的声音一如往常,语气却稍稍有些急切:“黄泉吗?我是玉倾欢,是这样的,雅少让我来通知你,先前他提过的事儿有了点进展,方便的话,今天下午能来一趟九天之顶吗?”

九天之顶……哦对,玉倾欢还是那儿的诊治医师呢,世界可真够小的。黄泉看了看手表,从天都过去大概要四十分钟的车程:“可以,我大概两点左右到。”

“好的,过来的时候,麻烦确保不要有多余的人。”玉倾欢嘱托道,“我和雅少会在这里等你。”

幸好罗喉名义上就是在九天之顶疗养,否则黄泉从天都离开,八成会有有心人格外注意这一动向。他应了声说没问题,又将手机塞了回去,不知为何,他心里头觉得很是畅快。兴许是因为他站在这儿,站在这天台正中央的时候,真正意义上地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风和明亮的太阳,一者狂猎而自由,一者璀璨而滚烫,正如英雄二字。

TBC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