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22


22

黄泉坐在房间里,他脑内闪过许多乱七八糟的事儿,耳边响着钟摆的声音,咚咚的,他才猛地回过神来,此时已经午夜。君曼睩在两个小时前回了家,她惊讶于黄泉竟会在这个点出现在家中,黄泉想起罗喉说不要告诉她详情,因此只是随口胡诌说家里水管爆了,水漫金山,连床都被淹了。兴许是因为他的语气,亦或是因为黄泉本就脸色不好,君曼睩并没有多加怀疑,只是关切地说,你可以一直在这儿住下去也无妨。

十二点已经过了,黄泉却毫无睡意,他坐在床上发呆,唯一庆幸的是他家中没什么特别的珍贵物品,银行卡他一直随身带,他重要的硬盘和电脑也正好因为工作而带在了背包里,此时笔记本电脑打开搁在跟前,屏幕暗了又亮,亮了又暗,他敲击着键盘,却不知自己该做些什么。他的思绪确实十分混乱,毕竟说到底,黄泉只是黄泉,他并没有直面过如此惊险的事儿,虽然他的人生经历称不上一帆风顺,但也不至于这般坎坷,这些事儿距离他还是显得太遥远了。可罗喉不同,罗喉方才的一切行为都冷静极了,这让黄泉深刻地感受到了他们之间除了年龄之外的另一种区别,如天堑一般,似乎无法逾越。

他将身子靠在柔软的枕头上,正打算随便开一局游戏玩玩改善心情,门却在此时被敲响了。他抬起眼,步入房门的人不出预料的是罗喉,他换了身浅色的睡袍,一头金红夹杂的头发还未干透,显然他刚刚才结束沐浴。黄泉眼尖地瞥到那睡袍的衣领处有隐隐的疤痕,顺着肩膀攀至脖颈,平素罗喉总穿着黑袍子,或是领口严实的外套,他鲜少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情形,这让黄泉一时语塞。他不由得坐直了身子,凝视着对方走到他跟前,随后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房间如何?”

“一个房间就比我的公寓还大了。”黄泉说,“这么晚了,你不睡吗?”

“你也一样。”罗喉说,他的目光掠过他的电脑屏,“看来方才的事给你带来影响了。”

“我距离枪子儿最近的一次,也只是以前大学的时候军训。”黄泉说,“还不如在电影里看到的机会多。”

罗喉的表情似笑非笑:“你不会用枪?”

“如果我能预知未来,那么我一定会劝过去的自己好好练一练。”黄泉回答,“算了吧,射击游戏的经验根本毫无用途,我很清楚这一点。”

“你对自己看得很透彻。”罗喉说,“我很欣赏。”

“现在好像不是上班时间吧,”黄泉半支着脸,不禁瞥过一眼,“罗总,我们是不是也该谈谈业务之外的事儿?”他顿了顿,随即前倾身子,竟透着些胁迫感。

“比如说,关于之前的突发情况,你有什么眉目吗?”

罗喉的眼神并没有什么变化。黄泉与他已经相处了一段时间,但很多时候,他发觉自己仍旧看不透罗喉,罗喉的目光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像是一潭平静的死水,可这并非代表了毫无生命力,相反,这里头酝酿了太多深邃浓厚的东西,就像一块看似漆黑的宝石,拿在灯下,也能折出五彩斑斓的光点。他试图在这种混沌的光线下摸透罗喉的心思,因此黄泉紧盯着,仿佛要挖出那目光深处的秘密,但罗喉只是抬起眼,那一瞬间,黄泉觉得有光直接从头顶的灯里跳了出来,落在他想凝望的那双眼睛里,这让他险些脱口而出的话语也跟着吞了回去。

“见怪不怪。”罗喉说,“对方是专业的杀手,一枪不中就跑了,免得留下蛛丝马迹,冷吹血去查了,不过估计不会有结果。”

“监控设备之类的呢?”

“专业杀手自有一套办法。”罗喉回答,“他们会埋伏在那儿,代表他们也盯上了你。”

“但这是突发状况才对。”黄泉拧起眉,“我和你会散步走到那儿,根本是随机事件,放在平时,你我根本不可能同路。”

罗喉看着他:“所以,你觉得是有人做内应了。”

“你也是这么想的,不是吗?”黄泉冷哼了声,“拿这种白痴的问题刺探我,真的很无聊。”

像是觉得乏味似的,黄泉重又躺了回去,身子陷在柔软的床铺里。罗喉说我让冷吹血去你家看了看,有被人翻动过的痕迹,但不太明显,在确保安全之前,你就待在这儿。

“安全——什么是安全?”黄泉说,“我刚入职的时候好像没签过这样的合同。”

“现在签也一样。”罗喉回答。黄泉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他有时候真的不知道罗喉是真的认真,还是佯装开玩笑,他一直辨别不清。但说到底,黄泉确实没有想过有今天这种时刻,他进天都纯粹是好奇,况且他也知道,苍月银血还在为那张欠条犯愁。虽然罗喉似乎将其遗忘在了角落,但这终究是一件悬而未决的事儿,现在黄泉还得住在这儿,若是被苍月银血知道了,怕不是得气出心脏病。说真的,比起担忧暗处的子弹和虎视眈眈的敌人,黄泉更忧心他大哥和小弟,他不禁开始思考如何圆谎,免得苍月银血脑袋一热,直接找上天都来。

“问题总会解决的。”黄泉最终说道,“学会习惯也没什么不好。”

“这是一种很务实的念头。”

“也是一种不得已的选择。”黄泉回答,他的目光又一次扫过罗喉脖颈处的疤痕,这一回他的眼神停留得有些久,以至于罗喉也像是注意到了他的眼神。黄泉干咳了声,别过脸说道:“那些都是以前的战绩吗?”

“如果说这个的话,比你的年龄还要久。”罗喉单手压着脖颈回答,“一刀直接劈了过来,差点砍断手。”

黄泉知道他的语气虽说轻描淡写,但事实远比这个来得残酷。“哦。”他压着自己内心的浮躁,用平和的语气说道,“看来罗总的运气一直不差。”

“运气是用实力换来的。”罗喉说,他站了起来,慢慢地朝门走去。黄泉在此时再度转过头,他看向罗喉的背影,但对方的步子在门口处忽然停了,以至于他又尴尬地转回了自己的电脑屏,他的手指不自然地敲着键,似是在掩饰那么一瞬间的慌乱。他觉得这种情形奇怪极了,他也无法判断自己内心的烦躁从何而来,兴许是因为环境的改变,在这间不属于自己的卧室中,他总觉得微妙的排斥,仿佛自己像是一颗生硬的石头,硬要嵌入不合理的匣子中。

“喂,”黄泉忽然喊住他,“是不是以后跟着你,这种事儿就少不了?”

“我以为你有心理准备了。”罗喉说,“要辞职吗?”

“我也以为你有心理准备了,”黄泉原封不动地将话还了回去,“你说有人去我的房间动过手脚,那么我告诉你一件事吧,我的房间里有隐蔽的摄像头,我自己装的。”

这下罗喉真的颇有兴致地转过头来:“你倒是让我很惊喜,黄泉。”

他念着他的名字的时候,黄泉忍不住微微皱眉,他想了想还是没告诉罗喉,摄像头纯粹是他个人用来防盗的习惯,原本物业统一安装,但黄泉嫌弃他们的设备,干脆自己鼓捣了半天,后来因为摆出来着实难看,他还干脆将摄像头埋进了墙壁里。本来只是无心之举,不料这会儿却起了作用,他自己也想不到会派上这种用途。他的手指在键盘上移动,随后轻轻地按下回车键:“一个人待久了,难免会多注意一些。”

“这是一个好想法。”罗喉的手按上了门,他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他的步子跨了出去。

“早些休息吧。”他说道。

TBC

同居第一夜【??

评论(8)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