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23


23

 

刀无心推开门,不出预料的,他发觉二楼的房间仍旧亮着灯,那是他父亲的书房,刀无极总是会忙活到半夜,他对自己的继父了解不深,不晓得他何时入睡,也不晓得他何时出门工作,他们父子俩的交集在他进入大学后愈加稀少。刀无心和他没什么共同话题,哪怕在餐桌上也只是普通的应声作答,例行公事一般,他的两个哥哥更是淡漠,平时能互相点个头已经算是客气,他们更像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有时候他觉得要不是自己的母亲在这儿,这里就和他毫无关系,和三叔四叔他们在一起,倒是远比回家来得快乐。

他与君曼睩一同享用了一顿晚餐,在商场逛了一会儿后他将曼睩送回了家,结果现在竟有些饿了。他不想麻烦仆从,便自己钻去厨房拉开冰箱门,他从柜子里拿了一盒燕麦片,正准备煮泡的时候,却听见外头的阳台传来打电话的声音,仔细一听是刀无极。刀无心不敢出声,生怕自己打扰到了继父,况且刀无极的声音压低,隔着门也只传来几句断断续续的嘱托,可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快,末了竟显得有些严厉。刀无心咽咽口水,这般的口吻只有在他没有依循刀无极的要求读商科时才听见过,因此他赶紧端着碗离开了厨房,不知是哪个下属又业务出了差错,才会让他如此不快。

他刚刚坐下,刀无极便跨进了客厅,刀无心正在摆弄手机准备找曼睩聊聊天,父子俩对上眼的时候,一时间气氛极为尴尬。刀无极看了他一眼,眉头微拧,语调倒是平和了不少:“饿了?”

“是,是的。”刀无心回答,他忽然有点害怕,刀无心对自己的母亲梦如嫣很是体贴,某种意义上也算是无话不谈,和刀无极的交流反而叫他紧张。

“这个点还要工作,父亲辛苦了。”

刀无极没有故意责怪他这勉强的回应,而是点了点头,随后长叹一口气。这份叹气的意味太过于复杂,刀无心张张嘴,也不晓得该说些什么,毕竟长久以来,他们都鲜少交流。就事实而言,他得感谢刀无极给予他的舒适生活,至少也算是衣食无忧,但刀无心同样觉得内心苦闷,他还是更乐意和自己的亲生父亲九州一剑知一起过。

“假期有安排吗?”刀无极开口问道。刀无心回过神来,赶忙说道:“我下周要去社区图书馆做志愿者。”

“和曼睩一起?”

“没有,”他摇摇头,“曼睩这个假期要在天都帮忙,我一个人。”

“听梦如嫣说,你晚上和君曼睩一块儿出门了。”刀无极说,“挺好,君曼睩是个好女孩儿,又是天都的大小姐,不要亏待她。”

刀无心咂舌,他的母亲还真是什么话都和刀无极讲,就连找曼睩约会这种小事也要告诉给刀无极,她明明心里很清楚,刀无极对他的事儿并不上心,说了也不过是耳旁风罢了。虽然梦如嫣不止一次告诉他,刀无极并非那般冷漠无情,他只是不善表达,可无心早已不是随便糊弄的孩童,有些事他看在眼里,念在心里,虽是难熬,却也能够坚持。他点了点头,说不用父亲担心,他和曼睩相处得很不错,还打算之后出去一块儿旅游。听到这话的时候,刀无极的神色似乎变得柔和了些——但刀无心无法辨别。刀无极似乎打算久违地和他进行一番父子对话,无心正觉得尴尬,手机却在这会儿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语音通话邀请,是黄泉。

“啊,是我的学长。”刀无心马上拿起手机,有些抱歉地按下拒绝,同时向他发消息道歉,刀无极在场,他可不想就这么和黄泉聊起天来。

“学长?”刀无极瞥过一眼,“哪个学长?”

“是那个,黄泉。”刀无心说,他专注于给黄泉发信息,因此没有再继续回答。刀无极去厨房倒了杯茶,慢吞吞地朝他走来:“十二点多了,找你有事?”

“呃,学长的家好像出了点事,暂时回不去了。”刀无心回答,“他要我明天帮忙去采购点儿东西。”

刀无极‘嗯’了声,他说既然要出门,那赶紧休息吧,随后捧着茶杯上了楼。刀无心长舒一口气,直到确认自己的继父关上房门,他才拿起手机,一边端着碗一边溜回自己的房间给黄泉拨语音。语音刚刚拨通,他就听到黄泉颇为不快的声音,仿佛下一秒要踹开他房门似的:“刀无极有那么恐怖,连接个电话都不敢当面接?”

“我不想让他知道。”刀无心说,“我们家情况你也不是不懂……”他欲言又止,随后将话题拐了回去,“学长,你家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好端端的水管就坏了?”

“飞来横祸,不幸遭难,我怎么知道?”黄泉的回答冷冷的,“你有认识的熟人吗,我要搞几台好用的电脑。”

“电脑?”刀无心愣了愣,“武君家难道没电脑?”

“算了吧!这老头家里的电脑不知道几年没开过机了,打开居然还是windows98,”黄泉咕哝着,“我真怀疑他把计算机拿来是当收藏品用的。”

“……”刀无心觉得脑袋一阵晕眩,“我三叔可能认识几个懂行的,我之后帮你问问。”

“最好速度快一点,三天内能给我答复吗?”黄泉说,“我自己的电脑怕是不能用了,我得要几台高配的,挺急用。”

黄泉所指的高配,刀无心自然清楚,他诧异于自己的学长过了这么久,竟又有了干起老本行的打算,看来在天都的工作并不轻松。黄泉又叮嘱了几句要求,随后挂了语音,看着渐暗的屏幕,刀无心总有一种奇妙的风雨欲来感,仿佛有什么事正在酝酿,正在发生,即将打破这平静的生活。他说不上这是好还是坏,毕竟就他本质而言,他还是比较期望日子能够安宁地度过,而不是波澜起伏,带来不必要的波折。

但该做的事还是得继续,他终究还是给雅少留了个讯息,希望对方替他关注一下可靠的行内人,不料雅少竟很快给予了回复,他迅速地将联系人号码整理了过来,末了还关怀地询问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难题。刀无心想了想,还是决定据实回答,以免自己的三叔感到担心。雅少毕竟是雅少,他对刀无心的要求了然于心,他说,这样吧,我给你个地址和号码,你之后可以给你的学长,就说是我相托的就行。

刀无心看着那个名字,求影十锋,好像有点眼熟。他好奇地将信息转了过去,黄泉给他回了个OK的手势,但仅仅几秒后,黄泉又发了一个惊叹号。刀无心并不懂这个叹号的含义,只得干巴巴地问:学长,怎么了吗?

没什么。黄泉回复,我明天亲自跑一趟。

TBC

一个过渡段,看了眼大纲,好的,真的快要三分之一了!(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