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56


56

 

虽说在自己的房间,和罗喉一起挤床睡觉到底还是让黄泉觉得休息不足,因此管家将另一个空余的书房收拾了出来,就在黄泉自己房间的对门,处理公务也方便。只是黄泉并不是一直在月家住着,出于某些安全考虑,他还会返回罗喉家住几天,两头奔波才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他重重地靠在椅背上,忙到这个点,总算把天都这几天积累下的文件全批了,幸好现在大多流行电子办公,哪怕罗喉在休养,重要批示也并不受影响。黄泉将电脑一推,他又起身倒了杯咖啡,换了个姿态靠在窗台上琢磨资料,外头的夜色已经很是深浓,依稀有星光闪烁。

看了看日程安排,他明天也许还能抽空去拜访一下公孙夺锋,不过玉倾欢说雅少也将这个消息告诉了醉饮黄龙,对于那个局长,黄泉没有太多的想法,他知道他是刀无极的大哥,下头还有四个弟弟,老实说大哥都是不好当的,劳心劳累不说,还得一碗水端平——而想到这里,黄泉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可能是苍月银血正在抱怨——黄泉吸吸鼻子,空调打的还是有点冷,他扯了条薄毯披上,顺手点开了社交网站,浏览关键词已经成了黄泉的习惯之一,他本想看看事故的后续舆论,结果发现那些负面言论已经消失了大半,看来冷吹血和问天敌处理得还算不错,黄泉这般思考着,光标朝下点了点,赫然看到一个标题:天都鹿苑风波后疑似易主?

配图赫然是他的背影,黄泉挑挑眉,好奇心促使着他继续阅读,但里头的内容着实充满了匪夷所思的猜测,想也知道是那些蹲门口的记者实在没事可做,便干脆拍了他的照片填版面,他们信誓旦旦地将他的身家介绍了一遍,罗列了他的毕业院校和专业,之后又提上一句,和天都大小姐君曼睩年纪相仿——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末了还将他们的照片比对着放在一起。黄泉真的很想吐槽这两张照片选的不怎样,君曼睩这么漂亮的小姑娘,看起来顿时打了对折,更何况这群人也太没职业素养,君曼睩和刀无心谈了那么久的恋爱,青梅竹马恩爱得很,这种事也不调查清楚吗?

黄泉将页面一关,他对流言蜚语素来不在意,毕竟黄泉就是那么酷拽的性子,不过万一被罗喉知道了,可能那家报社也会跟着倒霉吧。但这不是黄泉关心的范围,他要忙的事情多得很,犯不着为这种小事浪费时间。他抿了口咖啡,伸手按了按键盘,他得梳理一下目前的情况,因此他又打开了多年前自己曾经处理的那票资料,军火案的资金链。历来苦境这种事儿就不少见,各区都发生过不少,上一次轰轰烈烈的大案子还是六年前的朱翼财阀,副总玉阳君被发现涉入多起大型走私案中,朱翼财阀也曾如日中天,最后一夕破产,玉阳君被捕,这案子还是素还真亲自督办的,在千叶传奇的帮助下,自然起到了杀一儆百的作用。

“所以才会这么狡猾啊……”黄泉喃喃自语,自打朱翼财阀出事儿后,大家都学会了用点手段躲避调查,比如这一回,难以下手抓出源头的最大原因,就在于对方根本没有直接进行成品交易,他们实在过于灵活,分别将关键零件和器材分批运出,就算是被海关拦截也损失不大。他们最大的买家来自火宅佛狱,海外取证本就困难,加上四魌界本身管理也很是混乱,只能从苦境下手。

黄泉垂下眼睛,当年他追查出的名单里,就有火宅佛狱的咒世主,佛狱本身资源贫瘠,偏偏又争强好斗,火拼事件常有发生,但咒世主何等精于谋算,连醉饮黄龙都撬不出什么答案,更别提黄泉了。难道就没有什么其他的关键证明吗?能够证明刀无极涉入其中的……

他慢慢地移动着鼠标,下头的名单过于琐碎,实在翻不出什么花样来。黄泉感到一阵焦躁,他顺着姓名首字母一点点地翻,待他翻到X那一栏的时候,他的手指不由得停了下来。

“嗯?”黄泉前倾身子,像是在确认上头的名字似的。

“……啸日猋?”

 

 

玉倾欢踩着拖鞋走上楼梯,啸日猋戴着耳机,刚刚才结束一局游戏,他眼尖地瞥到了身边的女友,赶忙侧身让了让,顺手把她手里的水果碗端了过来:“怎么了,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有点忙而已。”玉倾欢小声道,啸日猋大喇喇地张开手臂,她忍不住被他这个动作引得发笑,干脆朝他肩上一靠,“所以,你项目忙完了就打算继续休息了?”

“给自己放个假嘛。”啸日猋将下巴搁在她的颈窝处,捏起玉倾欢的胳膊揉了揉,“疗养院很忙吗?”

“你三哥之前拜托的事有了点眉目,所以正在处理,”玉倾欢低声回答,“老实说,我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复杂——你知道天都被卷进这个案子了吗?”

“大哥在查的那个吗?”啸日猋眨眨眼,“天都就算有嫌疑也不意外,毕竟罗喉一直以来都很危险。”

“那你之前还答应给鹿苑一乘做挂名的总监?”

“一码事归一码事,”啸日猋侧过头看着她,声音又压低了些,“你在九天之顶不会有危险吧?我听说罗喉在你们那儿疗养。”

玉倾欢垂下眼睛,代替罗喉在九天之顶躺着的,是他的下属而并非本人,但这是她的工作机密,因此玉倾欢只是摇了摇头:“不会,我们院很安全。”

“我怕你有危险。”啸日猋握了握她的手,随后借着起身的瞬间偷亲了下她的侧脸,“等你忙完这阶段,我们也出去旅游玩玩。”

“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放假呢。”玉倾欢回答,她将切好的苹果朝他嘴边凑,“不过我答应你,等忙完了我就和院长申请。”

啸日猋咧嘴笑了笑,他露出笑容的时候很有感染力,总是让玉倾欢不禁感到些许的羞涩。啸日猋将苹果咬住,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招呼着玉倾欢到沙发上坐,接着他侧身把电脑搬到了腿上,颇为得意地点开了文件夹:“欢欢,你看这个,我大学时的照片!我本来以为弄丢了,没想到居然有存档。”

“咦,你大学也在苦境吗?”玉倾欢诧异地看着他,那照片后头的建筑很是眼熟,看着是那座挺有名的私人博物馆龙王厝,“我以为你一直在外留学。”

“啊,中途有事回来了一趟。”啸日猋偏头思考着,“大三的时候吧,二哥喊我回来办事,那会儿他生意上出了点小问题…哎,具体的我也弄不清,反正我替他签了两个文件,所以才千里迢迢飞回来的。”

玉倾欢怀疑地看着他:“这事儿你大哥知道吗?”

“大哥当时回诗意天城了,不在苦境。”啸日猋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应该也不要紧。”

玉倾欢到底觉得其中有那么点问题,她的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语气也带上了几分试探:“到底是什么事,能和我说吗?”

“唔,好像是租用合同,”啸日猋说,“具体的我也弄不清。”

玉倾欢心中一凛:“租用?租用什么?”

“我也不知道,好像是能堆器材的仓库?码头?诸如此类的。”啸日猋喃喃着,“已经过去了好些年了,我记不清,反正没多久事情就办完了,二哥只是要用我的身份证注册点资料……”啸日猋揉了揉脑袋,老实说他那段时间过得不太好,很多东西都记得浑浑噩噩,不甚明晰,此时就算要努力回想,竟也想不起个大概。玉倾欢见他脸色不好,赶紧握住了他的手,柔声安慰道:“好了,我知道了,我只是有点好奇罢了……过去的事就过去了。”

她温柔地抱了抱他,同时悄悄记下了这个线索。

TBC

评论(9)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