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57


57

 

 “我很意外,”君曼睩拉开车门,小心地跨步坐在了黄泉身侧,“怎么会忽然想到要去拜访义父?”

“如果我说和罗喉的事情有关呢?”黄泉瞥过一眼,“系好安全带。”

冷吹血还在鹿苑一乘盯着,狂屠代替罗喉去九天之顶休养了,其他几个专职司机黄泉又觉得脸生,一来二去他竟然只好自己打方向盘,和君曼睩一同跑一趟名刀神坊。还好去名刀神坊的路不算太远,黄泉很久没开四轮的车了,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好在万事顺利,没有交警拦路也没有碰瓷,他故作镇定地将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同时注意到了天都的保镖就在附近候着,这让黄泉也稍稍放心了些。君曼睩毕竟是天都大小姐,她如果出了什么差错,可能这群保镖就该集体跳海了。不过名刀神坊地处闹市区,公孙夺锋这人也挺有意思的,在这么个地方开私人工作室收徒,他还以为这种年纪的退休男士都喜欢郊区那种可以钓鱼的地方。

“义父他挺好相处的。”像是察觉到了黄泉的思虑,君曼睩微微一笑,“他的工作室有好多年轻人。”

“这里具体是做什么的?”黄泉顺手接过她手里拎着的水果,还有点沉,他是个有风度的男人,自然懂绅士礼仪,“这楼很新啊,八成租金不便宜。”

“手工艺。”君曼睩按了按电梯,“义父不仅是个工程师,私下里还很喜欢古代的刀具艺术,总是自己琢磨着玩,现在退休了,就干脆开班收学徒。”

“哦……”黄泉应了声,“乐意成天和年轻人打交道的老头,八成脾气都很好。”

君曼睩眨眨眼:“咦,那武君算吗?”

“他?”黄泉顿时有一种挖坑给自己跳的错觉,他倒是没想到君曼睩这么伶牙俐齿,“他不就是根萝卜吗,半截都在土里。”

君曼睩忍不住笑出声,电梯很快到了五层,迎面而来的便是‘名刀神坊’几个大字,黄泉发觉里头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那么吵闹,他还以为会有打铁的叮叮当当声,但后来一想,这都什么年代了,复古文化也不是这么玩的,果不其然,当他走进去的时候,他看到那群学徒正伏在桌上绘制图纹,黄泉对这些东西兴致缺缺,只一眼瞧见了正在叮嘱学生的老先生,看他的样子,八成就是公孙夺锋了。君曼睩小声地喊了声‘义父’,公孙夺锋愣了几秒,君曼睩又稍稍抬高音量喊了声,他才顺势抬起头来。

“曼睩?”公孙夺锋有些讶异,“你怎么来了,这……也不事先和我打声招呼。”

“想给您一个惊喜。”君曼睩说,公孙夺锋看了看她,又看了看替她拎东西的黄泉,好半天后才张张嘴,“那,我们去办公室说。”

他的办公室就在里头,可能是因为这把年纪的人怕被空调吹得关节痛,黄泉走进房间就觉得温度高了不少,他不想再挪脚,就干脆靠在门附近的沙发上,把水果朝空桌子上一摆。公孙夺锋的目光落过来,好半天后开口了:“曼睩啊,他是谁啊?”

“他是黄泉,武君的助理。”君曼睩说,“今天正好有事儿找您,就一块儿过来了。”

“那,那无心呢?”

“无心?无心在做志愿者,没工夫过来。”君曼睩想了想,不禁掩嘴而笑,“哎,义父,您别误会,黄泉他有对象,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我和无心处得好好的。”

“啊?”黄泉猛地回过神,看到君曼睩的眼色,他紧跟着点点头,“呃,是啊,君小姐是天都大小姐嘛,我陪她过来是应该的。”

“原来如此。”公孙夺锋这才松了口气,虽说刀无心那孩子看着瘦弱,但对君曼睩可是十分贴心,公孙夺锋明面上不提,背地里还算是赞许有加。误会解除,他的态度自然柔和了许多:“天这么热,赶紧过来坐着喝口茶吧?”

“不了,我喝矿泉水就行。”黄泉摆摆手,“公孙先生,这次来我也是有正事儿,如果您知道什么情况,也麻烦您和我多讲讲。”

他说着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将相册里的女子照片翻了出来,随后搁在了桌上。玉倾欢将这不明身份的女子照片传了一份给黄泉,老实说黄泉心里有点忐忑,虽说公孙夺锋是君曼睩的干爹,但他到底是不是他们这一派的人,还有待商榷。但这会儿,哪怕是一点点的希望也不能放过——黄泉盯着他,公孙夺锋戴上眼镜,眯着眼睛打量了半天,随后抬起头来,若有所思:“这姑娘眼熟啊,我想想……”

“您见过她?”君曼睩小声问,“您在哪里见过她?”

“这具体的我得仔细想想……”公孙夺锋揉了揉脑袋,细细琢磨了半天,忽然恍然大悟地一拍手,“哎,对,她是个贼啊!小半年前吧,在我还没把工作室搬走的时候,有一次我把东西落在办公室了,大晚上的过去,发现门被撬了,里头遭了贼,就是这女人,我手电筒刚照过去她就冲出来了,害我直接撞在铁门上,胳膊都脱臼了。”公孙夺锋将眼镜一摘,“虽然我上年纪了眼睛不好使,但她那样子我是忘不了。”

“原来您那次受伤是因为这个,”君曼睩与黄泉交换眼神,语气不免有些担忧,“那之后呢,她没被警察逮捕吗?”

“我那时候正打算搬工作室,摄像头都给拆了。”公孙夺锋叹了口气,“我比划了半天也没用,警察不知道人长什么样,再说也没啥特别的经济损失,也就不了了之了。”

“她大张旗鼓地进了你的办公室,结果啥都没偷走?”黄泉拧起眉,“没少其他东西吗?”

“值钱的东西是一分也没丢,就连我的保险柜都撬了,但一张纸钞都没少。”公孙夺锋回答,“就是把我办公桌啊书柜啊也翻得乱七八糟的,所以少了两本文件夹,弄坏了几支笔,不是很重要,也就懒得追究了。”

“文件夹?”黄泉敏锐地抓到了重点,“什么文件?”

“以前在天下封刀的时候,有一批设计留档的资料,有图纸,也有会议资料,不过都没什么用。”公孙夺锋说,“当时我退休的时候也没在意,直接一股脑的把东西都带走了。”

“那您是怎么发现少了两本的?”君曼睩有些紧张,“现在那些文件呢?”

“那个书柜本来排列得满满当当的,全部收拾完了发现空了个位,正好能塞两本。”公孙夺锋摇了摇头,“我也想不起来具体是什么内容了,年岁太久,哎,可能就是记糊涂了吧,说不定之后又能翻出来。”

黄泉的心沉了沉,那名女子跑到公孙夺锋这儿偷取的,必定是重要的资料,兴许是因为失误,所以才会不慎落到他手中,这里头一定有至关重要的机密。他又看了看公孙夺锋,对方并不像是一个会说谎的人,他显然对此浑然不知,若是他涉入其中,恐怕背后之人为了封口,也会干脆将他直接解决。黄泉向公孙先生道了声谢,随后就推开门朝外走,君曼睩在后头和他又寒暄了几句,黄泉靠在走廊门口,紧盯着手机中的照片。

如此看来,天下封刀的嫌疑也太大了,如果公孙夺锋说得没错,那么这个女人是过来带走证据的,工作室打算搬家的时间也和那女人受伤的时间基本吻合,因为在那之后,她就失去了记忆,什么都想不起来了。黄泉摩挲着下巴,他正在思考,眼神一瞥便看到下方停了辆车,从上头下来的人,是刀无极。

“喂,曼睩,”黄泉心思一动,赶紧敲了敲办公室的门,“我们走吧,刀无极来了。”

“啊?好的,”君曼睩马上拎起自己的包,黄泉催促着,在转身离开前又说了句,“麻烦您别和其他人说过我们来过,拜托了。”

公孙夺锋虽是不明所以,但还是点了点头,毕竟君曼睩是自己曾经的干女儿,她说的话总是不会错的。黄泉拉着君曼睩朝消防通道的楼梯口奔去,刚刚闪到拐角,电梯门‘叮’地一声,刀无极便跨了出来。

君曼睩压低了声音:“怎么回事?”

“不好说,总之这家伙得防着。”黄泉扬扬下巴,示意她顺着楼梯走下去,“我知道他是刀无心的继父,但现在看来,你那太爷爷的事儿,和他八成有点关系。现在这事儿已经没法收拾了,刀无极找到这里来,十有八九都是为了查这个女人,他想知道公孙夺锋了解多少……”

君曼睩有些不安:“他怎么会知道?义父他……他会有危险吗?”

“公孙夺锋什么都不知道,不会有事的。”黄泉匆匆地朝下走,“至于刀无极怎么知道的消息,你忘了他大哥是干嘛的了吗?醉饮黄龙是局长,他想花心思弄到点消息根本不是问题,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暗中调查。”

“那……“君曼睩张张嘴,她抓着楼梯的扶手,步子也跟着缓了下来,“可是无心他——”

“这和无心没关系。”黄泉回答,“说真的,你最好啥都别管,趁着暑假,和刀无心出去散散心,好好旅游玩一圈。”

“是武君的意思吗?”

“他有这个想法。”黄泉说,“你在他眼里很重要,他经不起任何打击。”

君曼睩咬咬嘴唇:“我明白。”她顿了顿,却又忽然出声喊住黄泉,声音虽柔,却是十分坚定。

“黄泉,你也是一样的……你在武君眼里也很重要,”她慢慢地说道,“你知道吗,我从没见过武君这么花心思,你从他那儿要走的那幅字,不仅是一幅字而已。”

君曼睩的声音愈加轻了。黄泉的步伐猛地一停,他心中忽然想起,在罗喉最初与他见面之时,他说,那幅字,可是很重的。

TBC

评论(13)
热度(24)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