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26

26

 

黄泉和刀无心碰头的时候,天色阴沉,夏季的苦境气候多变,才到中午,就一副暴雨将至的模样。刀无心看了看手表说我们赶紧去吧,一会儿下雷雨就麻烦了,黄泉怀疑地说你认路吗,刀无心点点头,说距离这里不算太远,走五分钟就到。但刀无心真的有点乌鸦嘴,前脚他们才离开商厦,后脚倾盆大雨滂沱而至,幸好刀无心包里常备了一把伞,可一看就是君曼睩的,颜色粉嫩,还印着漂亮的碎花,两个大男人挤在这么一把少女心的粉红雨伞下,频频接收到了来自路人的注目礼。

黄泉对此很有些意见,但好在他们连奔带跑地赶路,总算到了后头的一处数码广场。现在这个点没什么人,一楼是卖手机的,站着几个推销员,百无聊赖地用手持风扇吹风,他们穿过柜台到了电梯,刀无心说顶楼有家卖电脑的,叫残宗,十锋就在那儿等着。黄泉对这个名字欲言又止:“……卖电脑的叫这个名,听起来怎么那么不吉利呢?”

“这个嘛,”刀无心张张嘴,“可能要去问店老板了。”

不管怎么说,黄泉还是挺信任刀无心的三叔的,毕竟雅少是个靠谱的实诚人,他介绍的人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他们跨出电梯,顶楼商铺密集,兜兜转转半天,总算在角落里看到了那个冷清的铺面。这儿空调也打得很冷,他们方才才在雨中奔跑,因此身上也湿了一大片,黄泉还好,刀无心明显地打了个哆嗦,这商场里明明有中央空调,店铺里还摆了一台立式的,旁边就是店名,“残宗”——黄泉觉得这儿蛮适合作为鬼片取景地。层层叠叠的纸箱堆在一起,柜台上摆着好几台市面上常见的笔记本电脑,就是一个人都没有,只剩屏幕荧荧闪光,还隐隐约约地听到了乌鸦叫,要多诡异就多诡异。

“那个,请问求影十锋在吗?”刀无心撞着胆子问,“我,我是雅少介绍过来的刀无心。”

乌鸦叫的声音像是更明显了点,黄泉摘下墨镜朝里头看,从堆积的纸箱后头冒出个人影来。对方穿着件黑红相间的T恤,看起来比黄泉要年长些,应该就是这儿的店主了。黄泉这才意识到乌鸦的叫声不是错觉,这青年肩上竟然真的停了一只活乌鸦,眼睛滴溜溜地转,黄泉还没来得及说话,他便率先开口,语气冷冷的:“刀无心和黄泉?”

黄泉说你是谁?对方侧过身子,挠了挠乌鸦柔软的腹部,说,我叫鸦魂,这儿的店主。你们找我弟求影十锋是吧,他在房间里面。说罢目光又一次上下扫视,就连旁边的乌鸦也跟着一起打量,简直和成了精似的。刀无心看着有点心慌,他紧跟着黄泉走了进去,鸦魂则又坐回了椅子,继续摆弄他的电脑。

“你认识他吗?”黄泉问。刀无心摇了摇头,说:“三叔和我提过,但我没见过面。”

黄泉倒不知道十锋还有个哥哥,而且也没想到身为集境人,竟会在苦境市开店铺,也不晓得这其中有何不为人知的秘事。但他不喜欢打听八卦,因此也毫不在意,只是刀无心看起来脸色不大好。他随口安抚了几句,接着绕过两个大木箱,他在后头看到一扇虚掩的门,顺手敲了敲,便得到一声应允。刀无心挺自觉地站在外头等着,黄泉一个人走了进去,房内挺暗,双屏电脑摆在桌上,光线微弱,只看得出一个模糊的人影。黄泉咳了声,说你是求影十锋?那张黑色的皮椅转了过来,坐在上头的人十分年轻,戴着一副斯文的眼镜,看起来和刚刚的店主有些相像,不过脸部轮廓更柔和点儿。他站了起来,和黄泉轻轻握手,语气也很有礼貌:“我就是求影十锋。雅少和我提过了,黄泉。”

“我们本来应该见过面的。”黄泉说,“几年前苦集两市搞联合赛的时候,名单上有你。”

“我听说过你。”十锋摘下眼镜说,“只是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下见面,如果我没弄错的话,你是要准备些东西吧。”

黄泉点了点头:“这是你哥的店?”

“嗯,”十锋回答,“正好暑假,我就来这里帮我哥的忙,做点其他生意。”

黄泉也晓得这个所谓的其他生意是什么意思,他大学的时候也干过,一票拿的钱不少,就是门路不大干净。什么样的客户都有,有高校教授,有企业家,有政府官员,有普通的土豪,大多是为了掩盖证据或是调查真相的。黄泉接过的最大一笔生意是和军huo挂钩,他是从专属论坛里接到的挑战,花了他几个月时间摸清了一条资金链,他当然不会去管来龙去脉,只管把消息交给客户,那客户打钱也是毫不含糊,封口费给得够多,足够让黄泉几年不用干活,因此他之后就干脆不做了,休息了好久,还四处旅游了一番,也算是避风头。

求影十锋拉过把椅子让他坐下,一边给他倒大麦茶:“我听雅少讲了,黄泉,你要的设备我让我哥已经准备好了,就按照这个数给吧,”他比了个手势,“走现金。”

“成,我带来了。”黄泉颠了颠自己的包,“还好没被雨淋湿。”

他将钱递了过去,十锋拿过点钞机数,很熟练的模样。黄泉说你特地从集境大学跑到这儿来做事也是有原因的吧,最近接的单子怕是数额不小,求影十锋说还好,就是有点风险,以防万一罢了。

“虽然雅少没和我说,不过我猜你这次要查的事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十锋开口,他的声音是很静的,在这个冷气嗖嗖的房间里显得尤为安宁。黄泉抿着茶说还好,比起以前的风险小多了,就是麻烦了点,我总是不大喜欢去查杀手的,黄泉回答,非常没意思,还枯燥,况且这次还没钱赚。

十锋很明智地选择了沉默,他数完了钱,接着给黄泉一个号码,说是之后他会让人把电脑送上门,就用这个手机联系。黄泉点了点头:“可以,你的效率真的挺高的,让人痛快,说不定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

年轻人笑了笑,他大体上还算比较寡言的人,和黄泉完全不同,如果说黄泉是张扬浓烈的话,那么求影十锋看起来安静许多,就是那种一眼便觉得是聪明人的类型,读书成绩也一定很好,反而很难和这些灰色地带的事儿联系在一起。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黄泉说,其实我能友情透露个小消息给你,不收你钱,权当免费赠送。

黄泉抬起眼看他,不由得感到好奇:“嗯?”

“我会发你邮箱。”求影十锋说,“走吧,去找我哥开张发票。”

TBC

评论(6)
热度(31)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