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58


58

 

“哎呀,这不是千叶先生吗,”爱祸女戎在办公桌那头站起身,伸手与跟前的年轻人握了握,“久见久见,千叶先生还是那样风度翩翩呢。”

“过誉了,”千叶传奇有礼地点了点头,目光不留痕迹地从她桌上的报纸掠过,“董事长日理万机,真是辛劳。”

“哪比得过千叶先生,年纪轻轻就如此有为。”爱祸女戎掩嘴笑了笑,“您坐,喝什么,茶还是咖啡?”

“矿泉水就好。”千叶传奇回答。爱祸女戎扬扬眉,她亲自起身去拿杯子,踩着高跟鞋去倒水,不由得感叹道:“听说千叶先生很会泡茶,不知下次我是否有机会尝尝看?”

“如果下回在日盲国旅的办公室的话,也许我会考虑。”千叶传奇侧过头,“明人不说暗话,董事长,要是想要切磋茶艺,我们可以下班再谈。”

“这句话,我可以当做是千叶先生愿意和我一起吃顿晚餐了?”爱祸女戎走到他跟前,轻轻地将瓷杯一推,“我很乐意将我的晚间时间给你空出来。”

千叶端起杯子:“我可不敢打扰女戎的夜生活。”

爱祸女戎低声笑了笑,她无疑是很有魅力的,她本就长得极为娇艳,又注重打理保养,一张脸压根看不出岁月的痕迹,举手投足之间,皆透着一股性感的味道。爱祸女戎在苦境美女排行上历来高居前五,作为女企业家,她很有商业手腕,又擅长交际;作为一个美女,她又美得叫人不禁心动,比起她的弟弟天蚩,众人提及妖世浮屠的时候,大多都会先想到美艳的爱祸女戎,这副漂亮的皮囊,在很多时候都是极好的筹码。

“那晚上的事,我们晚上再谈。”爱祸女戎伸出涂着艳红指甲的手指,夹起桌上的报纸晃了晃,“既然在办公室,就说正题吧,千叶先生特地来妖世浮屠跑一趟,可不单单只是为了送礼吧?”她的眼神扫过千叶刚刚才放在桌上的精致纸袋,又顺手用小指将它勾起,“哎呀,月华的珠宝,千叶先生有心了。”

“珠宝配佳人,”千叶的声音没什么起伏,“董事长喜欢就好。”

“随随便便赠送女人这种礼物,是会让人想歪的哦。”爱祸女戎笑着打开匣子,看了看里头闪闪发光的项链,“千叶先生这么大的礼,这次的事情,看来妖世浮屠做得让你满意了。”

“董事长不愧是董事长,”千叶传奇颔首,“内部消息真灵通。”

“这也得多亏千叶先生的人脉。”爱祸女戎将身子靠在桌沿,优雅地端起她的咖啡杯,“说真的,连我都不知道那辆车是天下封刀的……据我所知,刀无极可是想方设法地要毁灭证据,就差把苦境的地皮都给翻起来了,真是没想到,到头来这辆车一直都在日盲国旅,千叶先生真是好心思。”

“只是巧合罢了。”千叶传奇回答,“当时车被抛弃在我们景区附近的山沟里,被日盲国旅收押也是理所当然。”

“而你却没有选择报警,明知它是证据,却还是藏到现在。”女戎抿了口咖啡,不禁长叹一口气,“真不知道素市长知道这件事,会是什么表情。”

千叶传奇不动声色地将身子朝后靠:“事实就是,它在鹿苑一乘被发现了,而且被烧坏了。”

“这事儿的结果,就是让天都察觉到了天下封刀的威胁,只要细细一查就知道,罗喉不会放过刀无极。”爱祸女戎柔声接上他的话茬,“这是一着妙棋,千叶先生,天都和天下封刀在西区势力庞大,两败俱伤虽是残忍,但真是巧妙。”

千叶传奇侧头看着她:“妖世浮屠不也从中取利?这把火可是你们动的手。”

“哎呀。”女戎抿起嘴唇,“没办法,西区这么好的资源,谁都想分一杯羹。日盲国旅也好,妖世浮屠也罢,都拥有无限的野心,才能走得更远……”

她顿了顿,又笑着说道。

“欲望总是无底洞嘛,是不是?”

 

黄泉匆匆折回了办公室,戏得做足,他还不能贸然回家和罗喉商议,为了防止监听,他用了自己的私人手机给罗喉打电话。电话那头停了好一会儿,黄泉一边敲着键盘一边挂上耳机:“我和君曼睩从公孙夺锋那儿回来了。”

“时间挺短。”罗喉说,黄泉听到那头有鸟鸣声,罗喉可能在庭院里。黄泉暗自腹诽对方倒是很享受,晒晒太阳喝喝午茶,日子过得如此惬意,语气也不免烦躁了几分:“遇上刀无极了,怕出事,就先出来了。”

“曼睩呢?”

“回家了。”黄泉回答,“冷吹血一会儿就过去,保镖也都在,她不会有事。”

“嗯。”罗喉应了声,“你呢?”

“我?我当然在办公啊。”黄泉咕哝着,“你不在,那么多事儿都要处理,你以为靠你那几个不成器的下属就能搞定吗?天都又不缺这个钱,你下次能不能招点靠谱的人啊?”

“看来他们给你带来很多麻烦了。”

“何止一点!”黄泉说着就来气,“快点儿把事办完,我才不想天天忙得和陀螺似的。”

罗喉似是移动了脚步,他慢腾腾地走着,有很轻的风声从电话那头传过来。黄泉呼了口气,又继续说道:“不过公孙夺锋这儿还算收获了点消息,鹿苑一乘烧毁的那辆车,和一个女人有关,那个女人以前去名刀神坊偷过东西,八成是刀无极的人,至于她的身份……”黄泉盯着跟前的屏幕,他敲下回车,一张清晰的正脸照跳了出来。

“有了,通过这事儿可以确认,她叫刺血兰,外来人口,不是西区的人,虽然没在天下封刀入职,但是在另一家公司担任文秘。”黄泉仔细地看着屏幕上的资料,天都的网络确实好用,省时省力不费心,“这家公司叫藏日,备案里显示是做农具的,法定代表人叫闇武刀炎龙——妈的这什么鬼名字!”

“不要说脏话。”罗喉纠正道,“闇武刀炎龙什么来历?”

“不知道,查无此人,估计得花点时间,但这家公司现在已经易主了,一年半前转让的。”黄泉一目十行地查阅着,“八成是刀无极名下的产业,这个人估计是他的心腹,身份藏得深也是正常。”

“这个可以慢慢来。”罗喉说,“刺血兰拿走了什么?”

“说是一份设计图纸,具体的公孙夺锋已经想不起来了。”黄泉揉了揉眼角,“说真的,这事儿做的太傻了吧,她要偷东西就不能伪装一下吗,偷点钱转移视线也好啊,就捞走这两本文件夹,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想干嘛吗?”

“嗯?”罗喉的声音顿了顿,半晌后他说,“只是如此而已吗?”

“就是这样,这行为太傻了,她既然替刀无极打工那么久,这点小事儿怎会处理得这么毛糙?”黄泉搭起双腿,随口道,“除非——”

罗喉的声音带着些许笑意:“除非?”

“……除非她就是故意想让公孙夺锋知道,自己拿走了什么。”黄泉忽然回过神来,他几乎要从桌边跳起来,“她想把这个破绽百出的线索留给公孙夺锋,因为她可能知道自己会遭到危险!”

“确实如此。”罗喉低声道,“这个可能性很高,她拿走的东西,兴许也没有被销毁,而是放在某个地方藏了起来。”

“这里头会有关键性的证据,是吗?”黄泉喃喃道,“妈的,难怪我觉得刀无极怎么可能会查不到她的消息,他可能早就已经知道了,但一直在等机会……”

他突然觉得背后有点恶寒。罗喉的声音在耳机里响了起来,像是把他拉回了现实。

“那么,你该怎么做?”

 

 

TBC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