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59


*这章节没老罗,不打tag了

59

 

黄泉一下一下地摆弄着手机,凌晨三点半,他仍旧没有丝毫睡意,一双眼睛里满是血丝。他今天没有返回月家,而是在罗喉家的房间里处理公务,君曼睩在几个小时前敲门,告诉他厨房有准备夜宵,但黄泉腾不出时间,待他把最后一份文件打印出来的时候,他才感受到一丝饥饿。

闇武刀炎龙这人很难找到资料,不过黄泉花了四个多小时,总算将所有有效信息都整理了出来。根据备案资料,他名下有三家公司,全在一年半前完成转让交接,黄泉将那些下家公司全部翻了一遍,也寻不出什么蛛丝马迹,只好继续认命地在他身上挖消息。他盘腿坐在床上,水笔顶在鼻尖下,随后又在一摞摞的A4纸上划重点。他甚至黑进了警局的档案库,也没能翻出这人的有用信息,那么至少可以确定,他不是西区的人。他所能查到的线索无非是几家公司的转让新闻,他叹了口气,决心换个角度琢磨——他掰过显示屏,啪啪啪地依照如今的公司名在地图上做搜索,三家公司中有两家和执照上的地址有出入,但最后、也就是刺血兰曾经工作过的藏日依然没有变动。

“嗯……”

光标在地图上来回转了转,黄泉分辨着附近的街区,这地方倒是不算偏,过两个地铁站就是相对热闹的闹市区,离天下封刀的总部有约莫十五分钟的车程,而在这附近,他最为熟悉的,就是留声阁家具城。黄泉只觉得诸多线索就摆在跟前,却是无从下手,和一团乱麻似的——他现在几乎可以确定,刀无极就是这么多年来醉饮黄龙一直在追查的军火案关键人,御不凡所发现的陌生车辆可能和运输零件有着直接联系,天下封刀本是做五金出身,资本雄厚,仓库在西区就有六个,这明面上的六个仓库绝不可能和违法事件有关,刀无极那么狡猾,若不是这次鹿苑一乘的火灾打开缺口,凭借着手里这些可怜的线索,可能查到他金盆洗手都查不出个所以然。

这其中还是欠缺了什么。黄泉支着额头,哪怕这些子公司都和刀无极有关,法定代表却是一个浑然不相干的陌生人……他又想起资金链表格里的啸日猋,他在傍晚的时候打电话给了玉倾欢,确认了表格里所写的内容无误,也和雅少他们曾经提供的可疑仓库地址完全符合——啸日猋确实签下了租用合同,只是那些仓库现今也不再使用,刀无极抽身得实在太快了。但同时玉倾欢婉转地告知他,多年前啸日猋精神状况不稳定,还在治疗过程中,他能够出具医师证明,也就是他的一切行为,甚至于言辞的可信度都得打折扣。这让黄泉很是无语,同时在心里狠狠地痛骂刀无极——啸日猋好歹也算他的弟弟,竟然哄骗一个昔日的精神病患者跑回来给他签文件,这算盘打得真他妈精,算计到自家兄弟身上了!

这无疑让黄泉感到一阵恼火,他将文件一扔,今天已经算是小有收获,之后他也不必凡事亲自跑一趟,这些东西他可以收拾一下交给私家侦探,反正天都有的是钱,雇个高手跑腿也不是问题。他重重地将自己摔在床铺里,这些线索完全不够,他所能看到的,都是刀无极已经收拾干净的‘过去’,而如今他的行径,却依然摸不透,他猜想醉饮黄龙也一定追踪到了这一步,但他却无法挖得更深。黄泉突然觉得醉饮黄龙也挺艰难的,刀无极不管怎么说也是自己的亲弟弟,可现在帮忙追查的人是雅少,牵扯其中的还有啸日猋……假如有朝一日,苍月银血面对这种情形,他会怎么做?

呸!黄泉登时条件反射地唾骂自己,火狐夜麟啊火狐夜麟,你不偷不抢堪称三好青年一枚,怎么可能沦落到这种地步?他现在唯一能让苍月银血担忧的事儿也只剩罗喉了,也不知道罗喉在月家和他大哥处得怎样……黄泉想着想着,就觉得有些困了,不料在这会儿,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惊得他猛地坐起身。

靠,谁他妈大半夜的不睡觉打骚扰电话?黄泉一手勾过手机,看着上头的号码,竟然是御不凡。他迟疑地盯着名字看了会儿,随后接通了电话:“喂?”

“啊,不好意思,黄泉,这么晚还打扰你。”御不凡的声音响了起来,他听起来正在努力压低音量,“你竟然还没睡?”

“你不也没睡么。”黄泉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已经快要四点半了,再这样下去,又是一个通宵,“怎么,加班加到这个点啊?”

“想来想去,有些事还是得和你说一下。”御不凡叹了口气,“耽误你几分钟,毕竟这事儿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大半夜的,有话快说吧。”黄泉的眼皮几乎都要耷拉在一块儿了,“明天还得上班。”

御不凡顿了顿:“哎,是这样,我今天晚上跟了那几辆车。”

“就这点事儿……啊?!”黄泉顿时觉得自己的脑袋像被泼了一盆水,“你直接跟车?!”

“我实在是不放心。”御不凡小声道,“没事,没人发现,我看了一眼就回来了,也确定了地址。黑灯瞎火的,我也看不清什么,不过我知道这个仓库就在码头附近。”

黄泉翻身下床:“你现在人呢?”

“回来了。”御不凡回答,“我记下了地址。”

“你可别报警或者告诉刀无极。”黄泉打断了他的话,“有传给十锋吗?”

“没来得及。”御不凡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担忧,他的语速也加快了些,“还有,虽然我没直接朝里走,但我确实在码头看到了火宅佛狱的寒烟翠和仲裁者。”

寒烟翠——哪怕不是四魌界人,只要稍微看看报纸,也知道这位是火宅佛狱的千金小姐,和邻区杀戮碎岛的大小姐湘灵有着不少暧昧绯闻,但比这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寒烟翠的兄长、下一任的佛狱继承人凝渊,代号魔王子,可谓是相当的人如其名。他很聪明,但这份聪明让人感到害怕。比如曾经他忽然异想天开地黑了苦境和四魌界的各大网站头版,所有人只要点进网页,就会看到一只火红的蛾子满屏幕地扑楞着翅膀,数秒后蛾子便会爆炸,一屏幕的鲜血斑斑点点,随后蹦出一行字:“恭喜!我要和我的小妹结婚了!”——黄泉觉得,魔王子也不愧是邪天御武的曾孙子,只是邪天御武的飞蛾病毒害人,魔王子的病毒摧残精神。

“天下封刀里是不是有叛徒?”御不凡说,“这必须得查出来……”

黄泉很想说什么狗屁叛徒,你们那顶头上司就不是什么好人,但这话他没法在御不凡跟前开口:“你之后和雅少联系一下,他可能有办法。一会儿把地址也给我一份,我这里帮忙一起查一查。”

“真是麻烦了。”御不凡低声说,“我心里总是不太踏实。”

“大晚上的,也先别想那么多了。”黄泉看了眼挂钟,“该来的总要来,你能安然回来已经算命大了。但你怎么会突然这么冒失地跟过去?你妹知道吗?”

“秋风?秋风不知道。”御不凡回答,“我本来也就是普通地加班,打算忙完了去吃个宵夜,结果我正好看到仓库那儿有动静,今天比起之前的货车,还多了辆轿车,我就忍不住跟上了。”

“轿车……”黄泉拧起眉,一个预感在他心底腾起,“是不是一辆银色的福特车?”

“咦,你怎么知道?”御不凡的口吻很是惊讶,“难道你查到了什么?”

“不,……没什么。”黄泉的手指不自觉地收紧,“我还有点事处理,先挂了。”

电话那头终于陷入了忙音,黄泉抿起嘴唇,他倦意全消,心口甚至隐隐发颤。当初对罗喉动手的人已经浮上了水面,黄泉拉过椅子,立刻将方才的消息全部整合,发给了求影十锋。他的手都不自觉地发抖,这种滋味虽是紧张,却又叫人觉得兴奋,这意味着真相近在眼前,只要耐心地铺设好一切,握住那个核心——

黄泉重重地敲下键盘,他侧过头,旁边的落地窗隐约透亮。他眯起眼睛,不知不觉天侧已经泛起明光,这儿的景色看起来和天都天台颇有不同,更接近地表,因此那光更是晦暗不明,却透着更为有力的包容感。黄泉站起身来,他下意识地去看窗户外头的庭院,外头的花开得也挺好,不比月家的差,池子里的鲤鱼在这会儿也轻轻晃了晃,泛起一丝细碎的波光。

TBC

评论(7)
热度(19)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